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

    2020-07-24 来源: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工业协会;由香料香精、化妆品生产企业及其原料、设备、包装企业和相关科研、设计、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组成,现有会员单位1300余家。

    自2004年起,我协会参与组织了《国家职业标准 调香师》、《国家职业标准 化妆品配方师》、《国家职业标准 香精配制工》、《国家职业标准 香料制造工》和《国家职业标准 化妆品配制工》的相关制定工作;参与组织了《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 调香师》和《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 化妆品配方师》等相关教程的编制与出版的相关工作,对标准要求以及教材内容有较深入的了解。

    2015年,经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批准,我协会为轻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按照轻工行业特有工种鉴定范围,我协会可开展调香师、化妆品配方师、香料制造工、香精配制工和化妆品制造工五个职业技能的培训与鉴定。

    自轻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设立以来,我协会认真组织和开展上述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有关工作。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的有关规定及要求,与有关单位合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化妆品配方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调香师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化妆品配方师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及考核鉴定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培训与鉴定经验。

    联系人:穆  旻

    电话:010-6766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