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制品加工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2023-03-16 来源: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玻璃加工工初审会会议报道_001.jpg

    2023年3月14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和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主办,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和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协办,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了《玻璃制品加工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安徽鑫民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科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淄博民康药业包装有限公司、山东华鹏玻璃有限公司、山东宏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湖北新华光信息材料有限公司、浦江东洲水晶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耀华玻璃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代表共2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初审会议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郑舞虹理事长主持。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二级巡视员兼鉴定中心研发处处长刘永澎同志强调各起草单位及行业专家要按照整体性、等级性、规范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制修订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编写组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指出了审定工作的主要方向,说明了国家职业标准制定的依据和原则,并就职业标准的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评价处处长张天芬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职业技能标准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依据,为轻工技能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审专家一致推荐安徽鑫民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褚建强总经理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并主持评审环节。编写专家组代表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刘世权教授向各位评审专家汇报职业标准编制思路及过程等级设置、标准内容等情况。与会专家对标准初审稿内容进行了逐条审定,形成专家评审意见。

    评审专家对标准制定工作的进展表示认可,编制组后续将按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标准文本,早日完成《玻璃制品加工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征求意见稿)。

    玻璃加工工初审会会议报道_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