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毅副会长会见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范春燕一行

    2022-03-17 来源:

    3月8日,中国轻工联副会长刘江毅会见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范春燕一行。双方就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能力评价工作进行了会谈。

    范春燕介绍,苏宁易购集团成立于1990年,是中国领先的零售企业,目前在全国经营超1万家门店,并形成线下实体店、线上苏宁易购APP、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等相结合的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渠道。苏宁易购成立非学历教育机构“南京苏宁职业培训学校”,针对苏宁集团近10万名员工、产业链合作人员及社会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年培训规模5000人以上。苏宁职业培训学校具有较为完备的培训基地、直播基地以及专业的运营、师资团队,希望中国轻工联对“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能力评价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并加强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家居、家电等领域开展新职业培训及评价工作。

    刘江毅对范春燕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苏宁易购集团在线上零售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技术优势,在“电子商务师”、“育婴师”“连锁经营管理师”等职业培训和评价方面已有成功的经验。双方应深入合作,做好“互联网营销师”职业能力评价,推动家居、家电维修等轻工其他领域的深化合作。希望苏宁易购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系统梳理现有培训评价资源,拓宽招生领域,推动内部员工培训和外部社会招生、院校招生相结合。中国轻工联将全力支持苏宁易购集团规范化、专业化开展轻工多领域培训和评价工作,实现互利共赢。具体由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评价处、培训处负责与苏宁易购相关部门对接。

    中国轻工联副秘书长兼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主任杨曙光,苏宁易购集团互联网平台公司内容中心副总经理柯仲鑫、互联网平台公司培训负责人朱倚立,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培训处处长曹峰、评价处副处长张天芬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