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宠物健康护理员》、《宠物驯导师》、《宠物美容师》制修订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1-05-25 来源:

    5月20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在京召开《宠物健康护理员》《宠物驯导师》和《宠物美容师》3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修订工作启动会。

    99.jp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刘江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二级巡视员葛恒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标准处主任科员贾成千;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雅军;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帆等出席启动会,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副主任庞黎鑫主持。宠物行业重点企业、院校、培训机构负责人等近90人参加启动会。

    999.jpg

    刘江毅在讲话中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阐述了制修订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是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依据,技能人才队伍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按照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2020年发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2020-2022年)》共承担制定41项职业标准制修订任务,这是对轻工多年来技能评价工作的认可。

    刘江毅希望各起草单位及行业专家按照整体性、等级性、规范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高效率、高水平完成《宠物健康护理员》、《宠物驯导师》和《宠物美容师》3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修订工作。

    9999.jpg

    葛恒双在讲话中表示,人才战略是国家战略,人才是竞争的关键因素,做好人才工作,首先一定要在人才培养选拔培养使用流动等各个环节上下功夫,任何一个环节不到位,都会对工作产生影响。他从标准制定和职业分类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表示职业标准脱离不开市场需要,直接以就业为导向,需要构建以职业技能为核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体系。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杨帆秘书长分别代表承担修订标准牵头单位发言,中宠股份董事长郝忠礼代表参标企业发言。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贾成千针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及技能标准结构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