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轻工业创业创新高研班天津站圆满结束

    2019-05-09 来源:

           

    425-28日,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轻工业创业创新高研班在天津顺利举办来自自行车、工艺美术、文教体育轻工行业的36名企业家参加本站培训

    首日,2018-2019高研班举行了开班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刘素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法规部主任孟琪,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刘晓闯、刘持伟,以及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轻工业创业创新班全体学员出席开班式。陈新同志代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介绍了国家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的基本情况;刘素文同志代表中轻联向全体学员说明了轻工行业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背景和特色,并提出具体要求;孟琪同志作为班主任向学员详细讲解了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学习安排等具体事宜。培训班首节课程是北京国富纵横文化科技咨询公司董事长赵龙博士主讲的《体验经济时代的品牌战略》赵博士围绕总成本控制、差异化、产品创新三个方面讲解了企业发展中应当注重的问题,为学员的企业经营管理启发了灵感、拓宽了思路。

    2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导王理教授以《大数据、Ai时代的理论方法技术及管理创新》为主题,围绕在Ai时代如何建立大数据、利用大数据和5G等新的信息技术手段,提升企业技术管理水平,为学员奉上一堂精彩的课程;27日上午,全体学员赴天津市瑞丰家具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在车间与生产线之间与公司负责人充分研讨交流,下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郭永新为学员带来《轻工业经济形势与创新投资发展》报告,对轻工行业整体经济形势、运行趋势进行了专业讲解,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的背景和现实经济情况的复杂状况,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28日,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工业4.0研究所工业自动化部部长黄伟向学员分享了《智能制造》,以专业角度剖析了企业工业自动化需求,讲解如何应用IMS、ERP等系统提高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及赢得市场。

    通过4天的学习研修,学员纷纷表示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符合学员的实际需求。课程安排了课堂教学、交流互动和企业考察,老师授课思路新颖、通俗易懂,大家可以很快学以致用,将课堂内容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具。通过参加学习,学员们不但接触了新理念、新经验、新知识,还结交了新同学、新朋友、新伙伴,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