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度&2019-2020年度工信部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轻工业创业创新班合肥站顺利举行

    2019-07-11 来源:

     

    74-7日,2018-2019年度&2019-2020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轻工业创业创新高研班合肥站顺利举行。

    首节课由财务管理实战专家、工商管理学硕士、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CMA认证讲师林一斌老师分享《两会后减税降费节税策略及税务风险防范》课程,针对两会后减税降费的政策改革进行解读,结合实际案例对企业经营活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各类税收税费政策进行讲解,详尽细致为企业提供业务税收的筹划和纳税检查中的征管争议解析以及相关风险管理应对。

    5日,阿里巴巴管理实战专家、15年传统家电企业+互联网电商实战经验、8年电商运营与管理培训经验、阿里巴巴高校电子商务课程开发讲师罗嘉颖讲解《互联网+传统品牌转型成功之路》,课程中向学员讲解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出了互联网转型链条与层面的有关概念,传统企业如何在思维、产品、渠道、技术、运营、组织等多个维度推进互联网升级。

    6日上午,全体学员赴合肥海尔工业园现场教学,首先参观了工业园内两条空调生产线,大家了解到一台高品质的空调从零件装配到包装物流的全过程,随后在展厅体验了海尔智能空调、自清洁空调等产品,最后听取了合肥海尔工业园的详细介绍,并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下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曹鸣副教授为学员带来《个人出行:从产品创新到生活方式构建》,他从工业设计的角度介绍了个人出行行业发展状况,讲解了各个年代工业设计内涵的演化过程,并由产品设计给大家引入了对未来生活方式创造的新理念。

     

     

     

    7日,思维导图职场应用实战专家、世界思维导图锦标赛国际一级评委、世界脑力锦标赛国际二级评委、英国博赞思维导图国际认证讲师、管理师教练王圣凯老师的《思维导图问题分析解决能力提升》课程,带领学员们全程参与互动来认识思维导图,通过大量实例练习思维导图的使用技巧,并教授大家如何将思维导图变成生活工作中重要的思维工具。

    合肥站由2018-2019年度和2019-2020年度两期高研班的学员共同参加,大家普遍反映本站课程更加贴近实际需求,从财税政策、传统企业互联网升级、工业设计思路、思维导图的实际应用等方面,为学员开拓视野、理顺思路、增加知识面,更重要的是提供了解决实际的实用工具,学员们表示学习受益匪浅,非常期待下站课程。